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崇川区婚姻登记处新人灯会 忆党史猜灯谜

本网讯 (记者袁晓婕)“疾风知劲草,打一党史人名”“信守不渝,打一党史地名”……这两天,来崇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的新人们惊喜地发现,领证大厅被红彤彤的灯笼装点得喜气洋洋,灯笼下悬挂着一条条党史灯谜,让新人在等待领证的时候可现场逛“灯会”。“新人灯会”将至3月1日(正月十八)结束,近期准备领证的新人可抓紧时间去感受喜庆氛围。

崇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季丹介绍,每年的2月14日是新人领证结婚的高潮,因为今年“情人节”遇到春节,婚姻登记处不办理业务,很多新人没能在当天领证。这几天,前来领证的新人逐渐增多,2月18日至24日,有165对新人前来领证结婚。崇川区婚姻登记处特地推出了这次特殊的灯会,让新人在结婚领证的时候可以参与忆党史猜灯谜的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在宣传党史强化党建的同时,给他们的新婚赋予更红的色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