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美丽“城市绿廊”扮靓街景 南通市区一批绿化工程复工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我市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园林提档升级。其中,一批城市小游园的建成扮靓了南通的城市景观,也满足了市民休憩健身的需求。日前,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市区一批绿化工程已投入复工。

24日,在濠河景区的绿化提升工程原红庙子桥地块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座长21米、连接东西两侧步道的拱形钢结构人行桥,已经横跨在濠河之上,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栽种树种植被。项目业主代表张焱雷告诉记者,畅通的亲水游步道、优美的桥体造型、桃花主题的休闲广场……一处风光旖旎的濠河景点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通京大道西侧小游园位于崇川区教育路以南,通京大道以西,总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10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地下车库主体工程,项目已于本月20日复工,现阶段正在进行地下车库外墙防水作业,计划下阶段进行小游园绿化及市政道路施工,力争下半年工程完工。”项目总监薛美琴介绍。

而市区另一处绿化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昨日,园林路绿廊100多名施工人员组成的绿化施工队,栽种苗木200余株,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园林路绿廊。该项目由城建集团负责实施,项目总监冯泽涛介绍说:“春季是栽种植被的黄金季节,有利于树木花草成长。项目已经根据相关要求复工,同时尽快要求各施工标段组织好材料、机械设备等进场,抓紧项目推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