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集中启动座谈会 两个立法正式项目启动

本网讯 (记者张烨)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正式项目集中启动座谈会,对《南通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和《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两个立法正式项目进行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出席会议。

依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南通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和《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分别在今年的5月、7月进行初次审议。目前,两个条例形成了草拟稿,各项立法工作正有序推进。

高山在会上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地方立法;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在高效协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地方立法工作合力,优质、高效地完成我市今年的地方性法规立法任务。

葛玉琴表示,做好地方立法是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抓住高质量立法的“牛鼻子”,不折不扣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立法精神,不断增进立法科学性。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