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红叶李摇曳绽放 世纪大道“变身”浪漫景观大道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现在路面开阔平整,举目望去繁花似锦,让人心旷神怡。”不少市民特地驾车行驶其中感受浪漫春景。目前世纪大道上的红叶李正逢花期,粉红色的花朵成片绽放、花漪连连,俨然成为南通一条特色的景观大道。(右图,记者 尤炼摄)

据了解,红叶李属蔷薇科,又称紫叶李,樱桃李,是落叶小乔木。红叶李花小而洁白,形似桃花,目前正是它的最佳观赏期。

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世纪大道作为南通主城区南部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将西部滨江片区、中部中央商务区和东部中央创新区紧密串联,与长江路、工农路、园林路、通富路等重要道路相交。经过提升改造后,世纪大道已“变身”为一条唯美的景观大道。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林荫路建设,积极打造“城市绿廊”。2016年以来,市区先后对60余段道路实施了林荫化改造,同时推广无患子、银杏、乌桕等色叶树种运用,营造多彩季相景观。2016年以来,先后完成了跃龙路、幸余路、洪江路等主次干道改造,林荫成效逐步彰显。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