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孙桂泉:关注绿色发展 发扬“三牛”精神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记者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桂泉,谈起了今年两会他尤为关注的绿色环保问题。“今年,我准备把精准环保管控和优化热电联产能源结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带到会上。在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范围内,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2020年,孙桂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和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视察等活动,就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着力提升生态园林品质等方面提出建议,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带领南纤公司自觉融入国家、行业和地方发展大局,经营绩效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实现利润31.18亿元,同比增长7.69%,为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过万亿”作出了应有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孙桂泉感到肩上责任更大了:“半年前我就在公司内部,同时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一共搜集了十几条建议。最后,经过梳理,提出了涉及绿色发展以及能源综合利用的几条提案。”他表示,今年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切实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纪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把关于支持南通破解能耗要素制约以及完善高新企业认定标准等建议,在会上积极提出来,同时继续积极传播南通城市形象,做好南通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城市品牌的传播者、城市发展的宣传者,为强富美高新南通摇旗呐喊、增光添彩。

“我会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展示新气象,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引领新征程,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报记者 刘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