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通城周末最高气温10℃ | 昨日惊蛰,今日冷空气到访

昨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雷始鸣。不过,通城眼下正处于冬春交替之际,冷暖空气“纠缠不休”,天气依旧乍暖还寒。

近期受冷暖空气频繁活动的影响,通城天气呈现出晴雨相间的特点。雨下下停停、间或着太阳再出来露个脸;又或是白天还阳光明媚,晚上哗啦啦来一场雨。市气象台说了,最近天气转换过程较前期来说是快了一些,预计今天以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周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总的来说,未来几天,我市雨水过程增多,但雨量不太大。

刚送走了一波冷空气,今天上午,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抵达通城,受其影响,今天风力将明显增大,预计陆上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江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受此影响,周末白天最高气温上升乏力,仅为10℃左右,记得添衣。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6日: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气温7℃~10℃;7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5级,气温7℃~10℃;8日:小雨,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气温7℃~14℃。

本报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