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崇川又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即开工”

本网讯 (记者 苗蓓 袁晓婕)月月有项目开工,季季有项目投产,今年以来崇川大项目建设态势强劲。昨天上午,崇川区在市北高新区举行4月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集中签约,百优达生命科技、科凯生命科学等7个科创类项目签约落户市北高新区、港闸经济开发区。其中,格诺生物、思瑞科技实现“签约即开工”。

今年2月,崇川区以市北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主抓手,在全省率先成立首家县(区)级科创委,规划建设50平方公里创新之都先导区。调整后的市北高新区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聚焦“3+1”产业体系,聚力打造全市高科技产业发展新高地和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3”,即以智能电控和智能驾驶为主链方向的汽车电子产业,以半导体基材和IC设计为主链方向的集成电路产业,以新药研发、创新型医疗器械、精准医疗为主链方向的生命大健康产业;“1”,即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为底层技术的消费互联网、在线新经济。

当天工开的东润智能项目位于市北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预计将于明年投产,达产后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纳税3000万元。

崇川是南通主城区,也是全市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精华片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大项目突破年”要求,崇川区保持每月都有一批项目开工、每季度都有一批项目投产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共有7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库,总投资70.1亿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