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检察法警开展实兵演练

本网讯 昨天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活动在海安市检察院举行,对全市检察机关法警开展实兵检验。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点评。

近年来,我市两级院法警部门主动适应司法改革,全面融入检察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司法警察职能,在服务疫情防控、保障监督办案、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我市获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汇报演练一等奖。

今年,市院法警支队于7月开始组织筹备本次竞赛活动,全市9个基层院组成7个代表队,共50多人报名参赛。在8月18日举行的初赛中,7个代表队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海安市院、崇川(开发)区院、通州区院和如皋市院入围决赛。

当天,4支队伍分别演练了公开听证现场、办案中心调解室、办案中心讯问等场景及突发情况的处置。省检察院法警总队领导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警校特警教官组成专家组,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