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我市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督查力度

记者今天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双节”期间,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推进各项问题隐患整改,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截至3日,我市未接到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及自然灾害信息报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围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我市始终把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旅游、消防、冶金工贸、港口码头、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狠抓整改落实,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加班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同时,通过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系统、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系统等现代化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截至3日下午4时,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检查企业161家,发现隐患55条,均已督促企业整改。

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是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预警机制,加强恶劣天气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