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乘客车上遭扒窃 公交司机勇擒贼

本网讯 “抓小偷,抓小偷!”11日上午11时许,一名扒手在4路公交车上得手后被失主发现,随后跳窗逃跑,公交司机葛师傅下车狂追数百米,与闻讯赶来的民警一道将窃贼擒获。

车内监控视频显示,失主为一名50多岁的女性,在汽车东站上的车。扒手为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麦德龙站上的车。11时04分55秒,这名男子将一件深色外套挽在胳膊上坐到女失主身后座位上。几分钟后,男子转移到过道另一侧座位上。约20秒后,女失主有所察觉,起身大喊“驾驶员,驾驶员师傅,这个人翻我包把钱拿去了!”此时,公交车已驶过和平桥停在华联路口等红灯。男子起身穿起外套,不顾女失主撕扯,推开车窗跳车而去。由于事发突然,临近几名乘客尚未反应过来。另一视角的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跳窗时,葛师傅立即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追了出去。

据葛师傅介绍,这名男子跳窗后向东跑到濠河边,然后又向北逃窜,他和其他路人紧跟其后,边追边喊“抓小偷”。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符早源闻讯后迅速包抄,终于在四季花园酒店北侧将扒手制服,随后将其交由辖区派出所调查。葛师傅告诉记者,女失主当天因给儿子看病,随身携带了不少现金,数额应该在万元以上,所幸发现及时,钱物被迅速追回。“看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会出手,绝不能让小偷得逞!”葛师傅说。

截至记者发稿,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江建华 通讯员梁新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