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调研市区工农路沿线亮化工程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队调研市区工农路沿线亮化工程实施情况,强调要精打细磨实施亮化工程,连点成线、以线带面,扮靓通城夜景,着力提升城市颜值、品质和品位,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啬园路工农路路口是工农路沿线亮化工程的南起点,向北望去,缤纷多彩的楼宇亮化与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功能性照明交相辉映,展现了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徐惠民驻足观看,仔细询问亮化景观设计、灯光控制等情况。他指出,楼宇亮化既要柔和雅致,也要避免单调呆板,要精心设计灯光明暗、层次、形态等要素,配合道路功能性照明,为城市夜景赋予更多灵动变化之美。

崇川路工农路路口附近的几座大楼采用了媒体立面的亮化方案,可以展示动态变化的彩色图案。徐惠民强调,要加强对媒体立面的风格和内容管控,实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展现城市内涵之美。针对部分建筑整体偏暗的问题,徐惠民要求进一步优化亮化方案,采取内光外透、强化主轮廓等办法,让建筑亮起来。要拿出有力举措解决好工程推进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亮化工程做精做好。

徐惠民仔细察看沿河路工农路路口以北亮化工程实施情况,他要求,要结合片区改造、沿街建筑外立面出新等工作,坚持美观、大方、简洁、经济的原则,系统谋划推进亮化工程,着力强化城市夜景的整体性、连续性。徐惠民指出,美化亮化城市,为城市“梳妆打扮”,目的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序实施市区主干道亮化提升工程,提升亮化设计水平,突出整体风格协调、城市文化展示,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城市夜景。

市领导刘浩、姜东、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