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 严春花)上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率狼山管理办、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前往五山地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在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啬园景区,单晓鸣实地查看了謇园、林溪精舍、赵绘沈绣楼等历史建筑,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历史建筑安全,充分挖掘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使其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游客服务中心等在建项目现场,单晓鸣要求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单晓鸣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节日期间实际,认真落实防冻防寒、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上月31日上午,副市长王洪涛率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赴南通汽车客运东站、江苏罗捷斯物流有限公司及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分别对客运安全、道路运输安全、水路运输安全进行督查。

在南通汽车客运东站,王洪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注重车辆安检工作,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素质教育,全力保障客运行车安全。在江苏罗捷斯物流有限公司,王洪涛强调,危化品运输企业要坚持定期对运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是助力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要素。在通海港区,王洪涛指出,节假日期间,企业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牢记安全生产没有句号,要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上月29日,副市长潘建华率市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市政和园林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分管负责人,燃气、石化领域安全专家等,前往通州区先锋街道对商贸流通领域、加油站安全生产,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世纪大道中创加油站(先锋街道)、沪尚春晓饭店、先锋农贸市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的部署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前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潘建华要求,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不断强化危化品企业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加强风险监测监控可视化。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力促安全生产工作“零盲区、全覆盖”。农贸市场经营户要把好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