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领导黄巍东在启东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本网讯 (记者 金帅)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在启东市王鲍镇、南阳镇等地,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低保户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给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79岁的郭中良是一名退休教师,曾当选“中国好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建有种植面积达3800亩的启东奥林鸡爪槭基地。“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来看望您,向您拜年,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南阳镇郭中良家中,黄巍东询问老人身体和基地苗木的规模、种植等情况。他拉着郭老的手说:“您一生立德树人、种树育人,退休后又热衷慈善事业,是时代楷模、慈善典范,是南通人民的骄傲,大家要向您学习。”在得知郭老的女儿从国外回乡,在传承父亲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慈善活动,黄巍东给予赞扬并希望她把父亲的优秀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南阳镇居民沈涛的妻子长期生病,生活较为困难,但一家人仍阳光开朗、自强自立。走访慰问时,黄巍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早日战胜病魔,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拿出更精准、更有效举措,帮扶沈涛一家渡过难关。

今年76岁的孤寡老人蔡建平单身一人生活,平时主要靠兄弟照顾。黄巍东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实际困难,嘱咐村干部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伤残军人张建飞夫妇俩均患病在身,医疗花费较大。“你为社会主义国防事业作出过贡献,退伍不褪色,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黄巍东说,相关部门和村干部会通过多种途径来共同关心、帮助解决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慰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