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40多名孤老一年免费享受1500盒“爱心餐” 爱的细流温暖一座城

本网讯 40多名孤寡和生活困难老人,一年不间断地享受着总数为1500盒的“爱心餐”,感受着人间不变的真情和温暖。昨天,如皋市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而关爱,却永远不会离我们远去。”

如皋市创办的社会公益组织“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关注到了这一问题。为此,他们推出“爱心送餐”项目,每周一到周五免费为40多名孤困老人送上“爱心午餐”,风雨无阻,一年累计送出1500份盒饭。

24日一早,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旗下绿缘素公益餐厅的后厨就热闹起来。厨师周小梅告诉记者,她在绿缘素餐厅工作已两年多,从打工赚点生活费,到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成为一名义工,她在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人生境界。

高中生薛健芮在当天上午9点刚刚通过手机,报名成为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义工。报名后,薛健芮很快就来到餐厅,帮忙分装中午送给老人们的盒饭。上午11点,薛健芮和其他几名义工一起出门给老人送餐。来到位于如皋市区健康西村小区的蔡梅芳老人家中,老人一见到穿着红马甲的义工,就笑着寒暄起来:“小姑娘,奶奶最近肩膀不太舒服,你帮我捏捏好不好?”薛健芮笑着帮蔡梅芳老人按摩,亲如家人。

蔡梅芳老人介绍:“我从2019年开始接受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帮扶。志愿者每周都有5天会来送饭,盒饭一般是两荤两素。平时有空,志愿者们也经常来看我,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一打电话,他们马上就会赶来。”

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何建军告诉记者:“绿缘素公益餐厅自2015年起,就致力于帮助如皋孤寡老人,为餐厅附近的10多位孤寡老人免费提供爱心餐点。2018年后,餐厅帮扶老人的数量达40多位。未来,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投身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撒遍皋城。”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韩循 刘凯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