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 (记者 张烨)16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这一中心任务,系统谋划、缜密部署、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惠民指出,这次县乡换届,是在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做好县乡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站位审视、谋划和推进换届工作。

徐惠民强调,要把握政治要求,认真落实县乡换届的重点任务。突出党政正职选配,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局面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注意合理搭配,努力实现“1+1>2”的效果;优化班子整体功能,调优班子结构,提升专业水平,努力配出结构优、功能强、作风实的好班子;用好优秀年轻干部,突出能力素质、拓宽来源渠道,加大选用力度,真正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准用好。

徐惠民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县乡换届的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统一领导,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增强领导力、组织力、发动力;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注重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风险防控和舆论引导,广泛凝聚全市上下的共识和力量,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提上议事日程,统一思想抓贯彻,系统谋划抓推进,强化领导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县(市、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乡镇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