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王晖作出批示

本网讯 (记者 王玮丽)16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作出批示,副市长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竞争秩序、推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服务创新、监管创新、机制创新,着力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南通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融创精进、忠实砺行”的新时期南通市监精神为引导,以打造“赋能市监”为目标,以推进质量提升、产业提升、效能提升为主抓手,不断构建市场监管现代化体系,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市监贡献份额,高质量续写走在前列的市场监管新答卷。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夯实发展本质,大力加强质量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化解履职风险;紧扣履职需求,全面深化融合监管; 注重理论支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突出自身建设,不断筑牢事业根基,努力形成一批服务发展的“南通样板”和创新监管的“南通模式”。

潘建华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扣重点,明确市场监管工作新方向;提升能力,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的新任务;统筹联动,构建推动工作落实的新格局;优化作风,彰显高效担当作为的新风貌。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南通经验”“南通做法”,力争“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走到全国前列。

会上,2020年度市场监管履职服务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全市系统先进基层单位及全市系统先进个人代表获颁奖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