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激发活力挑重担 勇当发展主力军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队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坚决扛起“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力军”的使命和责任,为南通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位于G15高速东侧的南通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王晖认真听取园区规划、产业定位、拓展设想等介绍,详细了解土地供应、亩均产出等情况,希望产业园聚焦补链扩链延链,紧盯大项目、好项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开发区东方建材市场及原通州港区地块将进行空间再造,王晖来到该地块现场,详细了解地块现状、改造计划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工作进度,通过空间再造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承载重特大项目创造条件。

维业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性能柔性触控屏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王晖来到该公司展厅,现场体验了公司研发的触控黑板、触控电视等产品,详细了解公司技术创新、股权结构及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卡脖子”关键前沿领域,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开拓更大市场。

王晖还来到营船港大桥,详细了解南通开发区化工园区腾退升级及沿江生态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落实好长江大保护要求,着力抓好化工产业整治、散乱污企业淘汰、低效用地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长江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晖说,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干事创业充满活力,未来发展大有希望。他强调,当前全市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万亿再出发”的爬坡期,南通开发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要志存高远、保持冲劲,充分激扬“狼性”精神,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在全市各板块比拼中勇争先进、敢夺第一。要聚力提升集约节约发展水平,准确把握扩充增量与盘活存量的关系,进一步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的盘活利用力度,推动园区发展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增长转变。要高度重视政府产业基金发展,加快对现有基金进行梳理和整合,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在招商引资中的主力军作用,以资本为纽带招引一批创新型、领军型项目落地。要加快集聚青年人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推进人才公寓、青年公寓提档升级,让各类人才宾至如归,打造城市发展新载体、幸福生活新空间。

副市长潘建华参加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