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2021年省重大项目清单出炉 我市30个项目入选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2021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出炉,今年清单初步安排项目240个,其中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5530亿元,较上年初增加120亿元。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南通共有30个项目入选全省重大项目清单。

省重大项目分为创新载体、产业项目、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基础设施五大类。记者注意到,今年清单项目与往年相比,呈现“三个更”的特点:质态更提升,区域分布更优化,新列项目更多。

据介绍,我市列入“实施项目”的省重大项目共25个,其中,“重大创新载体”和“重大产业”项目共20个,占比达80%,战略性新兴产业较为突出也是我市今年重大项目的新特点。“重大创新载体”项目1个,为海门工信部机器人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平台;“重大产业”项目19个,包括南通苏钏柔性折叠屏玻璃基板、南通中天特种电缆、新松机器人等。此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别为:南通港扩容提升工程、南通轨道交通工程、江苏沿海输气管道、如东海上风电、华能南通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工程1号机组。

据了解,我市还列入省级“储备项目”5个,包括如皋金鹰莱赛尔纤维、南通山口精工特微型轴承、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海太过江通道、南通新机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