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扎实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

本网讯 (记者 张烨)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率执法检查组赴如东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下简称固废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采取现场察看和情况汇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先后来到江苏振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如东景源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检查。

陈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认真实施包括固废法在内的生态环保领域法律法规,扎实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要践行务实作风,特别注重执法检查工作的实际成效,在社会共识、源头管理、能力建设、发现机制与严格监管等五个方面下功夫,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开展执法检查,通过监督发现问题、形成清单,推动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按时序进度认真开展好自查。要运用检查成果,依法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把“三化”原则落到实处,推动新增重要制度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法律的威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