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四不两直”督查节前安全生产

本网讯 (记者 汤晓峰 李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在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王晖认真听取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情况汇报,了解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并现场检查企业危化品仓库。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排查问题、抓好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他指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配齐配强安全设备,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南通汽车客运东站,王晖先后来到发车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检查营运车辆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督查组人员现场还抽查了乘客系扎安全带情况。王晖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几起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客运车辆运输安全管理,突出抓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等现象。要通过循环播放安全警示短片、发放宣传单、现场提醒等方式,引导和培养旅客系好安全带的习惯,保障出行安全。

督查中,王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强攻坚,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欢度“五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督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