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医保APP下载量近75万

本网讯 (记者 何家玉)南通医保APP自2019年7月正式上线至今,已有近75万人次下载,在全市政务服务类APP中下载量排第一;“掌上办”业务量不断增加,助力实现“互联网+医疗”。

目前,APP已接入全市41家有预约挂号、排班系统的二级以上医院,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能通过APP预约挂号,并实现诊间线上支付、医保一键结算、检查检验报告掌上查询,并有取药通知、住院预缴金缴纳等人性化功能,免去参保人员排队之苦。同时,在全市2000余家使用医保统一提供云HIS系统的定点单位,出示APP电子医保卡二维码扫码就医购药,无需使用实体卡支付。截至4月底,南通医保APP预约挂号、线上缴费累计使用近50万人次,总费用超7000万元。

探索“互联网+健康服务”,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全国首家互联网药店先后入驻南通医保APP,真正实现“互联网+问诊+购药+医保+健康”的全流程线上服务、移动支付。同时,南通医保APP还不断拓展线上不见面经办业务范围,目前已上线30余项医保经办业务,其中异地就医相关业务办理量较大,已有3万多人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在线上查询本人或家人的待缴费信息并进行线上支付,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重复缴费人员也可在线上查询重复缴费信息并申请退费。APP还开通了商业保险购买支付功能,经参保人员与定点商业保险公司确认,购买指定备案产品的,可通过南通医保APP直接支付,方便快捷,有超3.5万人次通过APP支付了相关商业保险。

南通医保APP还将功能延伸至医保领域之外,与五山景区合作上线景区购票系统,线上购买狼山、军山等景区的门票、年票,还可享立减优惠。接下来,南通医保人将不断创新拓展智能导诊、融合健康生活等服务功能,扩大医保APP对接覆盖面,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体验,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