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主持开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活动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主持开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活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发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惠民认真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责任”情况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他说,大家对教育整顿的认识比较到位,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推进有力,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明确了整改举措。这次谈心谈话达到了交流思想、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徐惠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政法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用好政法队伍建设“六联”机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

徐惠民指出,要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把思想发动贯穿始终,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干警打消顾虑、卸下包袱,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把政策宣导贯穿始终,讲清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教育引导干警破除侥幸心理,做到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

徐惠民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进一步抓实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坚持宽严有度、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通过惩处极少数来教育绝大多数。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围绕“6+1+N”的整治要求,全面排查顽疾具体表现,针对“病灶”制订靶向治理方案,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解决涉及多层级、多部门的问题,坚持开门整顿,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铲除执法司法腐败的土壤。

徐惠民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将教育整顿与做好大庆之年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依托市县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强化对各类风险的排查防范化解,持续深入打击多发性、高发性犯罪,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与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政法机关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紧扣重大项目、园区发展、民营经济等,不断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政法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韩方、姜永华、刘浩、陆卫东、姜东、高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工)委、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朱文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