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江苏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进驻南通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第四批安全生产巡查已于日前启动。5月10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巡查南通市动员会议在通召开,巡查组组长佘义和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曹永荣对巡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市委书记徐惠民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佘义和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既是我省常态化、长效性的制度安排,也是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所决定的。从中长期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战略举措;从近期看,是为建党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有力抓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最核心的就是要抓政策落实、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水平。要通过开展第四批安全生产巡查,发挥查准问题、震慑警示和指导促进的作用,把责任层层落实下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切实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佘义和强调,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聚焦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不搞简单粗暴的“一刀切”,但在巡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生产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限期治理的立即限期治理;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地方,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在查处面上问题的同时,要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公开安全生产问题的查处和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工作纪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参加与巡查无关的活动。南通市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徐惠民表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接受巡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诚恳的态度,接受巡查组的全面检验,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主动服从配合,全力保障巡查工作开展,坚决落实巡查要求,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坚决守好纪律规矩,为巡查工作开展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优质高效做好支持保障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放大巡查工作成果,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全力整改、全面落实,围绕巡查发现问题抓整改,切实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源头性问题;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抓整治,靶向出击、精准发力,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围绕健全长效机制抓提升,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永荣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紧前谋划巡查工作,做到点面结合、依次推进,确保效果。要强化大局意识,合力推进巡查工作,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迅速成立协调联络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加强问题整改查办,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切实做到同位思考、同向发力、同步实施、同频共振,和巡查组一道做好工作。要严格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做好巡查工作。

动员会前,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在通召开沟通会,介绍巡查南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动员会后,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黄巍东、沈雷、单晓鸣、韩方、封春晴、姜东、王洪涛、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对南通市的巡查工作。巡查期间(5月10日-6月10日),将设立群众举报电话专线:0513-69905811;专用邮政信箱:南通市7025邮政专用邮箱,每天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巡查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邮政信箱在巡查组撤离后将延续运行一周,主要接收邮戳日期在巡查结束日之前的投诉信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