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江苏省领导率队来通指导极端气象灾害应急处置

本网讯 (记者李彤)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委托,5月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率工作组,来通检查指导突发强对流天气应急救灾工作,并深入受灾最为严重的海门区,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活动。

刘旸一行首先来到海门区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渔民,询问伤情,叮嘱他们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随后,他赶至东灶渔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灾害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救援临时指挥部。“现在有多少人在前方救援?”“找到具体位置了吗?”刘旸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仔细察看事故渔船的大致搜救点位,详细了解最新进展及目前人员搜救难点等情况,就搜救及善后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旸指出,此次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南通过境,灾害发生后,南通准备充分、处置及时、措施到位。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目前最紧要的就是全力搜救扣翻渔船上的失踪失联人员。他强调,要用百分之百的力量科学救援,抓住抢救生命的黄金时期,拉网式搜救失联失踪人员,尽一切可能挽救生命。要成立“一人一专班”,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善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尽快将各地受灾受损情况了解清楚,保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畅通,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受灾群众家中。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