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部署极端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4月30日,江苏沿江及以北地区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其中我市受灾最为严重。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抗灾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4月30日18时至22时,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天气,局部地区最大风力达到15级,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灾害。面对罕见的极端气象灾害,市委市政府立即进入应急指挥状态,通过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部署各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摸排受灾情况,迅速组织抢险救灾。昨天一早,徐惠民、王晖等赶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各县(市、区)指挥中心,听取各地和市有关部门抢险救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受灾最严重的通州湾、海门等地乡镇、企业的一线救灾情况。针对海门区渔船失联情况,王晖等连夜赶赴市渔业搜救分中心指挥协调搜救。

徐惠民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调度指挥要求,持续保持应急指挥状态,迅速摸清受灾受损情况,进一步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和善后处置各项工作。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及时送上党委政府的温暖;全力搜救落水船员,协调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继续开展科学搜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因灾受损的建筑工地、树木、广告牌、电线杆等重点部位,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处置,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尽快组织倒损房屋、受损农业设施、受灾农作物等保险理赔,继续做好路障清理、通信和电力设施抢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对外发布灾害损失情况和抢险救灾进展情况,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凝心聚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和市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交通运输、住房建设、城市管理、市政园林、农业农村、水利、民政、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和规划、供电、通信、保险等部门迅速响应、快速出动,连夜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把人员抢救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相继转移安置3000余人。与此同时,迅速对受损的电力、通信等设施组织抢修,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和运营,并全力开展清理清障,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目前,全市社会秩序平稳、生产生活有序。

市领导单晓鸣、赵闻斌、高山,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