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接种新冠疫苗 三名外国友人向社区送锦旗

本网讯 (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杨储睿)“接种了疫苗,我们可以放心回家了。”10日下午,两位来自芬兰,一位来自爱沙尼亚的外国朋友来到崇川区永兴街道和沣社区,为社区党支部送上了“疫情无情 中国有爱”的锦旗。

这三位外国朋友分别名叫Sami、Taisto、Timo,他们都是来中国参与建造极地探险豪华邮轮内装工程的国外专家,本月15日就要回国。机票已经订好,但疫苗还没接种,他们很是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找到了和沣社区党支部,表达了对中国疫苗信任和想要接种中国疫苗的意愿。和沣社区专门安排了外语翻译志愿者汤菊香随行,三位外国朋友与和沣社区的居民们统一集中乘车,去方舱接种点接种了疫苗。

据悉,三位外国友人此次接种的新冠疫苗为国产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至5月10日,三人两针全部接种完毕。他们在中国享受了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内心对中国充满感激之情。

“中国是最安全的,中国的防疫做得非常好,我可以放心地到中国的任何地方去。”Sami说,接种第一针疫苗后,三个人一直在想怎样感谢一下热心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想来想去,他们想到在社区看到其他居民送来的锦旗,也选择了这种方式表达感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