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海安100吨大白菜滞销 ​2毛一斤求带走

“海安祥春谷物农地股份合作社种植了近50亩大白菜,请朋友们牵线搭桥,帮忙销售,价格好商量。”近日,这条消息在海安当地的朋友圈热传。昨天,记者致电海安孙庄街道黄柯村党总支书记王勇,了解了相关情况。

“白菜卖不出去,目前价格已经从1块多降到了2毛钱,村民们都急得不得了。”据王勇介绍,海安祥春谷物农地股份合作社原先种植的是油菜,去年年底天气寒冷,油菜都被冻死了。黄柯村就补种了大白菜,以减少损失。今年上半年风调雨顺、气候宜人,大白菜获得了大丰收,预计产量达200吨左右,但由于市场行情低迷,白菜价格一降再降,现在还面临着滞销的难题。天气渐暖,如果大白菜不能顺利销售,将会全部烂在田里,也会影响下一茬的庄稼种植。

据悉,目前已经有不少爱心人士给予了援助。南通苏中集团第一时间订购了10吨白菜,海安胡集街道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一次性订购了2.4万斤,但目前仍有100吨左右的白菜亟待销售。

“村民们本来指着这些白菜增加点收入,却未曾想到今年菜价如此低迷。”王勇告诉记者,当地村民们得知白菜滞销,都纷纷赶来帮忙。10号晚上,黄柯村村干部、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户近10人自发前来帮忙,大家一直装车到晚上11点左右。

如果您需要购买大白菜,或者有销路,可以与海安黄柯村海安祥春谷物农地股份合作社联系,联系人王勇:13813747158。

记者 龚秋瑾 通讯员 张贵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