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私家车突然变道起纷争 驾驶员态度蛮横引众怒

私家车突然变道起纷争

驾驶员态度蛮横引众怒

12月18日9:20

陈先生来电:

13日下午4点多,我乘坐53路公交车回家,经过城闸大桥后正常行驶,一辆私家车突然变道。公交车为了避让私家车,紧急制动,撞到了路中间的路牙,巨大的惯性使得车内的乘客不由自主地往前冲,一名坐在前排的老人头部撞到了扶手上。驾驶员赶紧下车查看,私家车驾驶员的态度却惹恼了众人,双方发生了争执。后来经过交警协调处理,争执才被平息。作为事件当事人,我真的无法理解,明明是私家车不遵守交规突然变道,怎么态度还这么蛮横?从小就挂在嘴边的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等一些基本素质去了哪里?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陈先生不愿透露自己的基本信息,但从他语气中仍能感受到当时大家的那种气愤与不满。

53路公交车驾驶员唐师傅今年46岁。“开车上路难免会碰到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但像这样态度蛮横的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唐师傅说,“53路公交车往返于五一新村北和永兴佳园之间,客流量很大,其中老人占了一半。当天那班车上就有老人,其中一名坐在前排的老人因为惯性,猝不及防头部撞到扶手上。”

唐师傅介绍说,他下车查看情况时,私家车驾驶员说得很难听,一点认错的自觉都没有。“那辆车是海马牌的,不记得什么颜色了,车上坐了一男两女,男的是驾驶员。他们态度恶劣还想动手,我一定要保护好车上乘客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借道通行或变更车道应让所借道路内行驶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不得妨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依次按顺序行驶,不得频繁变更车道;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左右两侧车道的车辆向同一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车辆让右侧车道的车辆先行。机动车驾驶人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处以50元罚款。机动车要变更车道时,应当提前开启相应方向的转向灯。遵守交规,文明上路,这是每个人的基本素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