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水表爆裂总阀无法关闭 工作人员及时修

1月26日16:04

顾先生来电:

1月25日晚上9点多,我家的水表冻裂了,水“哗哗”地往外流,因为时间长了,总阀锈蚀比较严重,我费了好长时间都没能把总阀关上。实在没办法,我就分别联系了社区居委会和市自来水公司,他们表示会尽快找人过来维修。到晚上11点多,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姓秦的师傅匆匆上门,先帮忙关掉了总阀,告诉我们水表要第二天上午才能更换。26日上午9:30左右,秦师傅果然来了,拆掉老的水表,首先保证了我们的生活用水,又赶往下一家。这几天市民用水面临严峻的问题,市自来水公司的维修工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想对像秦师傅一样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顾先生今年69岁,住在惠民坊西巷,那一带全是平房。

“那两天天气比较冷,我和老伴都准备睡觉了,水表安装在小厨房里,谁都没想到它会禁不住严寒。大量的水从屋里流到屋外我们才发现,前前后后检查了一遍才知道是水表被冻裂了,冰冷的水‘哗哗’地往外喷,小厨房的屋顶、地上、墙上都是水。我一想完蛋了,这可怎么办?赶紧把总阀关了再说,哪知道我们夫妻俩拧了半天也没起作用,水还在不停地喷,我就赶紧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和自来水公司。等了两个多小时,秦师傅过来关了总阀,但更换水表要到第二天上午。”顾先生表示,这大冷的天,秦师傅能及时赶过来,他和老伴都觉得很意外,第二天上午秦师傅也准时上门更换了水表,他想给秦师傅点个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