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公厕不是免费嘛, 为啥要花一块钱买手纸?

3月8日16:11

徐女士来电:

我越想越觉得这件事不对,能不能麻烦晚报帮忙问一问。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我准备在市区南大街坐公交车回家,经过电信大楼时,感觉想上厕所,正好发现附近有一个公共厕所。刚进门,看门的老大爷就来了句“一块钱”。因为以前没在这里上过公厕,不知道啥情况,于是懵里懵懂地给了老大爷1块钱。老大爷扔过来一包纸巾,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1块钱不是上厕所的钱,而是买纸的钱?可我不需要买纸啊,这不是强制消费吗?何况,我在超市买这样的面纸也不需要1块钱一包吧?在其他公厕没碰到这种情况,难道这个公共厕所有啥特别?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徐女士家住市区北濠桥东村,她表示公共厕所应该是给大家方便的地方,不是某些人私下牟利的场所,以前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虽是1块钱的事儿,但就想弄个明白。

记者随后与崇川区环卫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复:“原则上讲,我市的公共厕所都是不收费的,除非市民需要手纸,可以花1块钱向公厕管理员购买,意思就是买了纸就要给钱。”

记者将回复转告给徐小姐。徐小姐说,当时她并没有表达自己想要购买手纸的意愿,因为手提包里放着两三包面纸呢。“我进门的时候,老大爷问都没问就跟我要1块钱,我还以为是上厕所要给钱,谁知道是用来买纸的,这不是坑人吗?为什么其他公厕就没见到在门口摆着饮料、面纸等的公厕管理员呢?”

环卫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稍后会再给予答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