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广场舞太吵 影响孩子作业

3月7号20:29

张女士来电:

我住在崇川区观音山书院坊,小区里清晨晚上总是有人打太极拳、跳广场舞,音乐声很大。我孙子今年上小学3年级,每到那个时间点孩子要么被早早吵醒,要么被吵得没法安心做作业,实在是烦不胜烦。我自己曾跟跳广场舞的那群人协商过,建议她们把音乐声放小一点,虽然是在公共场合,但也请注意不要影响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但她们依然我行我素。实在没办法,我又向12345市政府热线、110、社区等部门反映了情况,依然没有效果,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张女士说她住在书院坊11号楼,而跳广场舞的场所就是10至13号楼中间的一大片空地,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就有人在这打太极拳,晚上7点左右另一拨人开始跳广场舞。

“现在天气比较冷,人还不算多,但音乐声就从没小过,我们大人还好一些,总能忍得住,孩子就不行了,每次音乐声一响起,孩子就烦躁得不行,别想静下心来看书、写作业。”张女士说,“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小区里就少了很多清静日子。我也不是不让她们跳舞,只是希望她们跳舞时音乐声能放小一点,这样大家各让一步,岂不是皆大欢喜?可她们却严格表示不行,跳舞要的就是刺激,少了刺激那还能叫跳舞?起先像我一样反映情况的居民还挺多,后来见没什么效果,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我实在是气不过,也心疼我孙子,每晚那个时间段都做不了作业,碰到哪天作业多就惨了,加晚班吧,作业总要完成的,唉……”张女士越说越激动,最后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所在的埭伍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多次帮忙协调过,但效果不太好,最主要的是我们也不能强制她们不跳广场舞。最近天气冷,她们出来的次数应该不是太多,我们还在想办法协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