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警方剑指“食药环”犯罪 鼓励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线索

晚报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食药犯罪“利剑”和打击环境犯罪“清水蓝天”两个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2015年,我市警方曾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利剑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专项行动,警方将网上网下联动,搜集相关犯罪活动线索。在食品安全领域,重点打击食品非法添加、食品欺诈、食品关联三类犯罪活动,如兽药、饲料及屠宰过程中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质,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病死肉、假劣乳制品,水产养殖中使用孔雀石绿类致癌物质等犯罪行为。对可能存在的卤肉熟食中添加亚硝酸盐等犯罪行为,具有较强地域性的制售病死畜禽肉违法犯罪活动,具有时节性的利用剧毒化学品、麻醉品毒杀猫狗、鸟类等犯罪行为加强关注和打击力度,力争打出新成效。

与此同时,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劣药品流入正规医院、药店犯罪的力度,有效斩断销售渠道,深挖幕后商业贿赂犯罪;把打击的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严厉打击农村地区小药房、小诊所销售假药犯罪。公安机关对企业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依然“零容忍”,对非法捕捞、狩猎、采矿、占用农用地、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行为“强打击”。

市公安局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将依法对举报人予以保护,并对有功人员及时给予奖励,市民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登录“南通警民e家”网站进行举报。

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园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