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一小区有人盗用消防用水洗车

你报新闻,说故事,谈看法,只要被晚报采用和读者们分享了,稿费送给你!快来参与吧!

大家可拨打晚报新闻热线:85110110;也可加入“我新闻”QQ群:179098346; 或直接输入微信号“jhwbwxw”,关注后直接发消息或者图片即可。江海晚报“我新闻”栏目欢迎您讲述身边的故事:趣事、糗事、感人的事,也欢迎各种吐槽、新闻报料。

小区有人盗用消防用水洗车

市民呼吁爱护消防设施节约用水

3月18日15:49

陈先生来电:

3月17号那天下了班,我去住在港闸区瑞景新居的亲戚家串门,停车时看到一辆银白色的大众宝来停在消防栓旁边,一名男子正用消防用水冲洗汽车,地上流了一地的水。停好车离开前我特地停留了一下,发现这名男子还真是“舍得”,给车打洗车香波时,高压水枪就随便往地上一甩,白花花的水就这么往外流,看着就让人心疼。因为我亲戚就住在这个小区,我怕影响了他们邻里间的关系,没有去劝阻。

其实盗用消防用水的情况不在少数,大家或多或少都碰到过,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常有严重的浪费。我想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爱护消防设施,节约用水。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陈先生说:“当时虽然想去阻止那名男子,但因碍于不给亲戚添麻烦的心理,终究没这么做。事后想想,我这种心理真是要不得。我可以告诉物业或居委会,由他们出面干预,就能避免直接提醒造成的尴尬,现在想想还真是心疼那流淌了一地的水。其实人都是自私的,因为用的不是自己花钱买的水,他也不会想着去节约,但消防用水是救命水,一旦遭遇火灾等险情,它就与百姓的安危紧紧联系在一起。到时候万一用不了水,救不了人,责任谁担,后果谁负?”

据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施工车辆与居民盗用消防用水,除了每天安排专门的稽查队进行巡逻,2006年我市多个部门还联合出台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行为的通告》,一旦发现有盗用消防用水的行为,除了补交水费,还须接受相应处罚。如有市民发现盗用消防用水的不良行为,可拨打举报热线85594024举报,以便及时制止,严厉打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