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小伙子不慎丢失电脑 好的哥等来失主认领

3月21日13:38

杨女士来电:

3月18日晚上9点左右,我儿子跟同学聚完餐后打车回家,不慎将买了还不到半年的电脑忘在出租车上了。儿子当晚没敢跟我说,直到20号我自己发现这件事,赶紧到出租汽车总公司询问情况,可是没有结果。我儿子和同学们当晚喝了些酒,根本记不清当时乘坐的是哪个出租车公司的车。我只有到儿子学校调看了当晚的录像,终于查到那辆出租车的牌照,由此找到好心的哥顾师傅。儿子的电脑他帮忙保管着,一接到我们的电话就送了过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他,顾师傅为人真是没话说,祝他好人一生平安。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杨女士介绍,她儿子小杨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上大一,今年18岁。“那晚我儿子回家后,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平时只要有空就捧着电脑的他,那晚却早早就睡了,第二天精神还蔫蔫的。我问他电脑去哪儿了,他说电脑放在学校没带回来。星期六我去他宿舍,没看见电脑,他却说电脑锁在柜子里。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星期天下午找了个他们班我认识的同学,让他帮我去打听打听,果然电脑根本就不在宿舍里,我再三逼问,儿子才告诉我说18号晚上电脑落在出租车上了,现在还没找回来。”

杨女士表示,儿子就是害怕被责备,电脑是去年11月份才买的,托了朋友从上海带回来,花了近6000块钱。“儿子后来告诉我,他们当晚去吃火锅,大家比较高兴,有个同学喝得有点大了,于是打车送他回去,下车时他只记得拿衣服、扶同学,电脑的事就忘了个干净。所幸现在找回来了,谢谢顾师傅。”

记者随后联系到南通出租汽车总公司的顾师傅,顾师傅表示这就是件小事,“19号早上载客时,一位客人告诉我说车里有台电脑,我这才发现,一台电脑放在驾驶位后面座位的下面。现在想想我还有些‘后怕’,那晚送完那3个孩子,我随后又载了不少乘客,奇怪的是一直都没人发现电脑。当时我就向总公司汇报了情况,一直等着失主来找我。现在电脑物归原主,我也放心了。跑出租经常会碰到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乘客,在此要提醒大家,不管什么场合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别等遗失了才懊恼着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