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不小心追尾他人车辆 被撞车主大度说算了

3月21日19:22

周先生来电:

昨天下午5点多,开车从如东回南通市区,我的车不小心与别人的车追尾了。所幸车速不快,磕了一下,但我心里当时一阵忐忑。我赶紧下车,看到前面那辆车的后保险杠上多了个圆点,被磕掉了一块油漆。那辆车的车主也下车看了看,再看看我们车后那一长串被堵住的车,他摆了摆手,说只是磕掉了一点油漆,没出什么大事,就算了,省得挡了别人的路。我顿时松了口气,开车这么多年,见识过大大小小的事故,我碰到的这件事就这样简单地解决了,不得不佩服那个车主宽容大度。再想想那些专业碰瓷人,不由得为他们脸红。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周先生介绍,他是个如东女婿,基本上一个月回一次如东看望岳父岳母,每次都是星期六上午回去,星期天下午回南通。

“昨天出发回南通有点晚了,发生碰擦的那条路是在一个集镇上,路的两边被店家摆出来的摊位占了个严严实实,剩下来的路刚够两辆车并排走。发生碰擦时,正好对向车道来了一辆货车,大家纷纷减速避让,我一看前面的车刹车了,我也赶紧刹车,没想到刹车没踩实,感觉车身猛地一抖,我心里就知道坏了,撞到前面的车了。”周先生说,“撞了别人总归理亏,我赶紧下车查看,被撞的那辆车是如皋牌照,我的车没啥事,但是我车牌照上的螺丝在那辆车上磕了个圆点,保险杠上掉了块油漆。虽然损伤不大,但的确是我的错,人家好好一辆车少了块漆,补一下也要花钱。”

周先生说,令他意外的是,那位车主下车看了下,再看看他们后面的那一条长龙,朝他笑了笑,摆了摆手说没什么事就算了,赶紧走吧,影响到交通就不好了。“我开车有5年了,碰过人,也被人碰过,这次是解决得最轻松的一次。我撞了他,要我赔偿,我无话可说,谁知这位车主这般大度。”周先生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正适合用来形容我碰到的这件事。开车上路,确实应该少一点火气,多一些容人之量,这样前方的路会更宽更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