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今起发售 南通旅游线路受各地旅行社关注

上海迪士尼乐园。新华社照片

今天,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开始发售,游客可以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购买门票,与此同时,《狮子王》音乐剧、主题酒店也将开始接受预订。那么,迪士尼门票怎么买?南通市民一家三口去上海迪士尼游玩,需要花费多少钱?对于南通的旅游业又有何影响?为此,记者向旅游界人士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了解。

两种票价五种售票方式票量有限

未满16岁不能入园黄牛票要谨慎

目前,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对外公布的票务方案来看,其门票分平日票和高峰日票。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盛大开幕期(2016年6月16日~30日)为人民币499元。儿童、老年人和残障游客购买门票可享受七五折特别优惠。购买两日联票,可享有总价九五折的优惠。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在一位持票成人的陪同下,可免票入园。7月、8月,国庆节黄金周以及每个星期六、星期天均为高峰日。

正规的购票渠道包括28日凌晨开始,游客自行登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官方微信公众号(ID:ShangHaiDisneyResort)以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以外,3月28日上午8点之后,度假区的预订服务中心(400-180-0000或86-21-31580000)也接受电话预订。其他方面,上海迪士尼还通过官方授权合作伙伴进行售票,途牛、携程、同程等旅游在线平台均榜上有名。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和其他主题公园不同,所有门票均为指定日票,游客只能在购票时所选定的日期当天入园。“6月16日盛大开幕当天,乐园将从中午12点起开门迎客,营业至晚上10点。”记者从迪士尼乐园有关渠道了解到。同时,乐园还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有16周岁或以上的成年游客陪同才能进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还没有正式开售,网上却早已将票价炒上了天,其最高价甚至达到了1000元/张,比官方门票翻了一倍。相关旅游人士提醒,此类黄牛票一方面会给游客在入园时带来证票不符的麻烦;另一方面此类门票的真假无从考证;再者由于票源的原因,游客很可能被黄牛“放鸽子”而拿不到预定时间的门票,从而影响游客的出行安排。

三口之家人均消费超两千元

观看音乐剧演出需另行购票  

“从以往带团去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经验来看,通常以孩子为主,他们多以周末、假期或是黄金周为主,此时销售的是高峰日门票,单独这一项开支就要在1500元左右。”南通通旅联盟的马晓明告诉记者。“如果再加上南通前往上海的路费及用餐费用的话,至少也要在2000元以上。”

虽然,乐园规定游客持门票可全天通行乐园内所有的游乐项目和娱乐演出,但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迪士尼乐园内的相关音乐剧才是孩子们最大的看点,这些观看这些表演都需要另行购票。

如果想要从容的在迪斯尼乐园内游玩的话,二日游是多数游客的选择,但此时的花费也就相应会提高。 据记者从途牛旅游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景区住宿两天一夜的价格约在3000~4500左右,景区周边两天一夜的住宿花费大约在2000元左右,如果加上一家三口门票加园内餐饮等消费,一趟至少也要5500元。

“另外,由于主题酒店设在乐园外,第二日入园游玩需要重新购票或购买打95折的两日联票。”马晓明说,“所以从实惠的角度来看,不妨选择在园区周边的酒店进行居住。”

迪士尼开园后南通区位优势凸显

南通旅游线路受各地旅行社关注

由于南通距离上海的区位优势,这使得南通有望成为前往迪士尼乐园旅游线路中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南通旅游线路如何融入其中,自然也受到了各地旅行社的普遍关注。

在昨天举行的南通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上,上海、南京、南通等地的多家旅行社对于南通旅游线路如何整合进入上海迪斯尼旅游线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从交通的角度来看,由南通途径崇启大桥进入上海迪斯尼乐园的方案更趋合理,这无疑会让更多的外地旅行社关注到南通,这也为南通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南京德高国旅负责人张世鸣表示,“这次我来南通考察的重点就是要将相关线路融入迪士尼线路产品中。”

上海东帆旅行社梁长建说:“我们是一家有着台资背景的旅行社,对于南通的美食之旅还是比较推崇的,去年2月份我就向总部提交了专门的报告,希望在迪斯尼乐园开园前将南通作为一个重要的点纳入其中,随着今年南通机场飞台湾航班的继续签约,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台湾游客通过南通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

南通旅游局局长戴平表示,迪士尼乐园的投入运营,一方面给南通市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旅游场所,同时也将对南通本地的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李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