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崇川、港闸今年将各新建4处停车场 增添1020个停车泊位

晚报网讯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城管局获悉,随着市区学田菜市场南侧停车场的正式破土动工,作为2016年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新建8处停车场工程已经有3处开工建设。届时将为市民增添1020个停车泊位,为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加快停车场建设,增加有效供给,补强城市发展短板,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是惠民便民的重大工程。从2013年开始,市政府每年均将公共停车场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在项目实施上,以居住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医院、学校、旅游景区等特殊地区为重点,在内部通过挖潜及改造建设停车场,并在有条件的周边区域增建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据了解,今年将新建的8处停车泊位崇川区和港闸区各有4处。其中位于崇川区区域内的停车场包括建筑中专西南侧,占地约4000平方米,约70个泊位;天主教堂西侧,占地约25060平方米,约450个泊位;学田菜市场南侧,占地约1700平方米,约50个泊位;八一中学东侧,占地约3500平方米,约50个泊位。而在港闸区内的另外4处停车场包括唐闸小学东侧占地约5600平方米,约100个泊位;长泰路、永兴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占地约10000平方米,约120个泊位;通吕运河北岸绿廊,约80个泊位;长平路南、总渠路西侧占地约4500平方米,约100个泊位,合计1020个泊位。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所有新建的停车场将配备不少于10%的充电设施,这将为不断增加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方便。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杨久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