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新区学校项目规划方案出炉 包括小学和初中 年内开建

晚报网讯 记者15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新区学校项目规划方案已经出炉,并在本月3日完成规划批前公示。

据了解,新区学校包括小学部和初中部,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拟建地址位于崇川区通启路南、世纪新城北侧路北、世伦路东、盘香路西侧。从市规划局公布的鸟瞰效果图可以看出,新区学校的南、北和西侧三面环河,建筑整体外观以黑顶白墙风格为主。

新区学校项目规划方案由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委托上海东方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规划用地面积1270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7065.8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75483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11582.8平方米,可提供330个地下停车位。新区学校小学部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科艺楼,其中教学楼面积达11838.4平方米。初中部则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艺体中心,教学楼面积达9584平方米。小学部与初中部将在某种程度上实行资源共享,规范方案显示,报告厅、图书信息中心、体育馆、食堂、传达室等为小学和初中的公用部分。

记者了解到,在1月份召开的崇川区两会上,开工建设新区学校被列入了该区2016年为民办实事“作业单”。而在2月份召开的崇川区教育工作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再次明确,要确保新区学校年内顺利开工。新区学校的开工建设,将为新区基础教育资源的优化均衡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冯宏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