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201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在如皋开幕 南通支云首战告捷

晚报网讯 昨天下午5时,如皋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2016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随后进行了南通支云主场与上海聚运动的比赛,经过90分钟鏖战,以1∶0力克对手,为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是役,南通支云主帅魏新祭出与足协杯几乎相同的阵容,除正养伤的任兴隆外,其他10人均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上海聚运动场面略占优势。双方僵持了20分钟,南通支云逐渐占据上风,通军多次通过边路进攻和中场传切撕开对方防线,可惜队员门前机会把握不佳,未能在上半场改写比分。

易边再战,南通支云攻势不减,中前场球员多次通过巧妙配合调动对方防线,控制了比赛主动权,上海聚运动只能利用少量的反击机会骚扰南通支云。久攻之下必有收获,第61分钟南通支云获得角球机会,开出角球后,31号千昌杰在右路斜传,站在大禁区线附近的16号王斯高高跃起,迎着皮球狠狠一顶,球直窜对方网窝。1∶0!

比分占优的南通支云没有见好就收,千昌杰、李嘉玮、陈正、廉仁杰等中前场好手多次通过精妙的配合扯开对方防线,上海聚运动门前时时风声鹤唳。面对落后局面,上海聚运动拼命反扑,比赛最后20分钟取得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终究未能改变失利的命运。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副市长朱晋等出席了隆重热烈的开幕式。刘彤宣布今年中乙联赛开幕。

在南通支云与上海聚运动比赛开始前,一场盛况空前,具有江海风韵的开幕式率先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这是中乙联赛自2004年改制以来,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开幕式。

开幕式在严小红的一曲《打开春天》中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数千名青少年整齐划一地挥舞旗帜,展现了江海儿女的青春风貌。本次开幕式在如皋举行,情景表演《南通好家园》传递出如皋浓郁的长寿文化,而在花样足球表演《超越》中,孩子们与足球为伴尽情游戏,反映了南通作为体育之乡,足球正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一部分。

文艺表演结束后,2016年中乙联赛20支参赛球队队旗依次出场,本场比赛主裁判艾堃和南通支云队队长王锴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南通支云的联赛第二轮将在4月24日进行,当日南通支云继续坐镇主场如皋奥体中心,迎战江苏联盛。

记者 王全立 龚丹

球迷热情似火

中乙联赛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南通各地的球迷。昨天下午3时许,如皋奥体中心已是人头攒动,偌大的如皋奥体中心若干个检票口前,均排起了几十米甚至百余米的长龙,男女老少的脸上无不洋溢着节日的快乐,这是南通球迷共同的节日!

通中退休教师姚侃是名资深足球爱好者,昨天他和两名学生一起从市区赶到如皋看球。姚侃说:“昨天还是大雨如注,今天天公作美,老天爷如此给面子,我相信南通支云首秀一定会取得胜利。”

近10多年,杨骥曾多次到上海、南京观看中超、足协杯比赛,世界杯赛场也留下他的身影。如今家乡南通有了自己的球队,杨骥自然心花怒放,昨天午后他和妻子一起驱车赶到如皋奥体中心,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双休日在家门口看球,对一个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喜事。今后,我会经常来如皋看球,祝愿南通支云早日冲上中甲、中超!”

赛后,双方主教练一致认为,今天球迷的表现是比赛的一大亮点。上海聚运动主帅拉迪-可可维奇对记者说,球迷的表现让他感动,希望南通支云在主场继续享受这种氛围。

记者 王全立 龚丹

如皋奥体首现Tifo文化。

   为了见证南通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昨天晚上,来自市内外的11130名球迷涌入如皋奥体中心,观看南通支云对阵上海聚运动的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支云球迷大联盟、通州闪电球迷会、如东球迷会、如皋球迷会等球迷组织,他们所在的东看台被打造成了专属“战斗区”,在满满的看台中,这一区域显得特别醒目。

   南通支云俱乐部工作人员朱文璐介绍,球场看台巨幅海报被称为Tifo文化,Tifo文化起源于意大利和南欧,是指球迷在看台上挥舞展示的印有图案或文字的巨型画。昨天出现在如皋奥体中心的这面巨幅海报长25米,宽18米,海报上绘有支云队长的卡通图案和“来者通杀”的字样。是由5位工作人员花了两天半时间才制作完工的,如此巨幅海报在中超比赛中都十分罕见,而这也是球迷送给球队的一份珍贵礼物。

   记者 龚丹 王全立

   球迷点灯预祝魏帅生日快乐

   “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幸运的是我们胜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魏新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在魏新眼里,南通是个包容的城市,能够吸收很多外来的文化和思想,“我和队员到南通后有一个很宽松的环境,很快地融入这座城市中。南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发挥特长。”

    比赛进行至39分钟时,东看台战斗区的球迷停止了欢呼,他们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唱出生日快乐歌。原来,4月18日是主教练魏新39岁的生日,球迷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提前为魏新送上生日祝福。

    赛后,对于球迷的细心和热情,魏新十分感动,他说,球队的胜利和球迷的祝福让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他也希望球队能够再接再厉,赢得更多的比赛回馈球迷。

    记者 龚丹 王全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