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外研社英语大赛举行南通复赛

晚报讯 22日上午,2016“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南通赛区复赛在通大钟秀校区举行。复赛实际到场选手545人,将有参加复赛30%的选手进入决赛,届时将以两分半“即兴演讲”的形式选出一、二等奖,送至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技能大赛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举办12届,是知名的全国性青少年英语赛事。比赛内容轻松活泼,赛程赛制紧凑有序,是中小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展示自我风采的难得机会。此前,南通赛区共有718名选手通过初赛晋级复赛,选手们多来自市区各个中小学校。

据本次赛事主办方江海晚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复赛的内容包括“我最爱阅读”和“拼词达人”两个环节,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交际沟通能力和单词的拼读能力,全方面检测学生的真正英语实力。复赛当天,不论在赛场里还是赛场外,小选手们都自信地展现着自己的热情和充沛活力,他们大胆地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有的还秀出拿手的英文歌曲,表达流畅、想象力丰富。

来自城中小学三年级的小丁与3位同学一同参加复赛,小丁的父亲说:“本来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让他参赛,没想到他的表现落落大方,一点也不怯场,最重要的是激发他对英语的热情。希望今后这样的比赛多多益善。”

据悉,南通赛区决赛预计在6月11日举行,届时请广大家长和小选手关注“江海小记者”微信号了解详情。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李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