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名师大讲堂走进五山小学

5月18日,“江海名师大讲堂”走进南通市五山小学,陈黎春和黄志霞两位数学名师分别为江海小记者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陈黎春老师是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启东市教研员,她指导小记者们“学写数学小论文”。一开始,她和小记者们展开了有趣的“抢三十”游戏,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她娓娓道来,讲述了如何从日常生活、数学史料、多解妙解、数学活动、数学误解五个方面寻找灵感,撰写数学小论文。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受启发。最后,陈老师让小记者们利用课前玩的“抢三十”这个素材来撰写小论文,每个小组都讨论得热火朝天,踊跃举手,讲述自己的构思。

黄志霞老师是资深小学数学教师,所教班级学业成绩连年名列如皋、南通开发区前列,她给小记者们带来的是《和差问题的奥数思维》。黄老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从一个个问题出发,小记者们则开动脑筋,全力以赴。课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奥数思维的多向拓展中。 钱泽玲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