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洲际绿博园:汇聚世界各地珍奇植物的梦幻博物馆

位于通州区先锋镇的洲际绿博园,是29日采风行的第二站。

事实上,关于这个齐聚了世界各地珍奇植物的综合型主题园林植物园,不少新媒体老师们在来之前,就早有耳闻。不过,更让人兴奋的是,在今年的江海旅游节中,绿博园又多了一项荣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份荣誉,让通州区实现了国家4A级景区零的突破。

大巴车行至绿博园时,雾气渐渐散去。当新媒体老师们从车里下来后,远远就被生态园林式大门吸引:山石、瀑布、参天大树,融成一景,极具艺术特色和视觉冲击力。

而走进园内,一步一景、处处是风光,仿佛来到了一座世外桃源。这里的三大特色景点——热带水果谷、热带名花与雨林馆、沙生植物馆以及浪漫紫薇园、爱丁堡花海梯田、月亮湾嬉戏水滩等数十个主题景点,每一处都蕴含着景观理念和生态园林风,她们彼此遥相呼应,浑然成为一体,将植物世界的神秘梦幻、珍奇美艳以及背后知识的博大精深展示得淋漓尽致。

园内齐聚世界各地珍奇植物的三大特色景点,尤其让新媒体老师们感到震撼!热带水果谷内,香蕉、柠檬等数十种热带水果齐聚一堂;热带名花与雨林馆内,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奇花异草让人目不暇接,各种材质的景石精心堆叠而成的峡谷、飞瀑,溪水潺潺、雾气缭绕;而沙生植物馆内,则陈列着上千种大小不一、色彩斑斓的多肉类沙生植物。“据说这里的多肉植物是从世界各地移植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南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各种珍奇植物,园方的这份用心,这份人文关怀,特别让人感动!”南京龙虎网记者张玲说。

据介绍,洲际绿博园占地32万平方米,是集植物收集展示、科普教育、自然保护、主题摄影、生态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梦幻花园。现有60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植物总数高达16万株。在这里,每天都有花开,每天都有果香,每天都有惊艳,韵味无穷、宛若仙境。

文 陈静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