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珑璁之年,韶华蓝星
——记蓝星装饰成立十八周年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不经意间蓝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走过了十八个岁月。18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花样年华,也是其人生开始走向成熟的起点,对于一个企业同样如此。18年的风雨兼程,处在发展新时代的蓝星装饰正昂首迈向着新未来。

从零起步,靠诚信打出一片天

18年前的蓝星装饰,从零起步,在没有厂房、没有资金、没有资质的状况下,徐华董事长毅然把全家所有积蓄全部压上,成立了南通蓝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002年,蓝星装饰迎来了公司第一个项目南通育才幼儿园。尽管项目体量小,但蓝星人以做事认真、做人诚信的态度,实现了项目的完美交付,一炮打响了蓝星装饰在南通市学校类市场领域上的信誉和口碑。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头,公司承接的项目接踵而至。

幕墙的质量是终身风险,这不像一件衣服可以随意更换,幕墙做不好甚至会危及他人生命。徐华董事长回忆道:“在一个大学的项目中,一名操作工把耐候胶当成了结构胶,当她哭着打电话给领导说她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两块玻璃时,公司毫不犹豫地决定把几百平方的玻璃全部重做。虽然我们损失了,但却避免了一个可能发生的质量事故。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依靠着口碑相传,实现公司稳定发展。”

抓住机遇,不畏挑战迎来大发展

2007年,蓝星装饰还是二级资质时,承接了大连红沿河核电站室内外装饰项目。“第一次承接这么大的项目,我们全精力投入进去,我们从进场预埋到完工共历经两年时间,最终也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徐华董事长说。挑战也是机遇,大连红沿河核电站是公司真正提高技术和项目管理水平的转折点,该项目为公司多名优秀的项目经理的快速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9年,在国家政策及政府领导的支持下,蓝星装饰成功将企业资质得到了更高提升:幕墙设计甲级、施工壹级,室内装饰甲级、施工壹级。资质的提升,蓝星装饰没有采用以包代管、挂靠求产值的方式去转变企业经营模式,仍坚守着专业、敬业的精神去完成项目建设。“因为我们深深知道,资质不是我们借以短期谋财的工具,而是我们终身发展的事业基础。”

2010年,汶川地震后,蓝星装饰参与四川援建,并拿到了蓝星装饰第一个自主申报的省优工程。2011年,蓝星装饰承建的如皋公安局项目,荣获第一个国优工程;同年,蓝星装饰的门窗幕墙产品出口新加坡。2012年,蓝星装饰中标3亿,由他们承建的南通市图书馆项目荣获全国幕墙国优精品项目。2015年,蓝星装饰开启了与央企地产合作之路,逐步拓宽了上海市场;与此同时,蓝星装饰获得了境外承包资质,开拓海外市场,承建了澳门轻轨站项目。

“企业在奠定,在成长,在修内功,如今的成长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领导的支持,银行的信任及供应商的支持。”徐华董事长说。

未来可期,目标打造健康长青企业

回首2018年,蓝星装饰继续受到了业界和中装协的认可,新入选了4名中国装饰协会专家;回首2018年,蓝星装饰继续参与行业标准编制,包括《建筑门窗和幕墙产品及制品基本技术要求》、《建筑幕墙面板抗地震脱落检测方式》、《装配式混凝土幕墙板技术条件》,真正做到了以技术引领企业发展;回首2018年,蓝星装饰荣获两项国优工程,其中一项为全国精品幕墙工程;回首2018年,蓝星装饰取得了上海市既有幕墙维护企业资格,入围了天津既有幕墙维护企业名录,承建的高境文化产业园项目在全国装饰行业会议上被作为2019年全国幕墙旧改项目观摩样本,用幕墙成功实现老城区老建筑的升级改造,同时探讨城市演变当中的规划思路,是“拆-改-留”还是“留-改-拆”,给各地提供典型样本作为参考,打造出一条城市更新之路。

展望未来,蓝星装饰将继续走“新技术、高质量、优服务”之路,打造精品工程,把创建一个良好声誉的长青企业视为所有蓝星人的共同目标!

江海晚报记者龚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