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纪念伶工学社建立100周年 全国梅派京剧票友齐聚通城演出

晚报讯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见玉兔又早东升……”昨天下午,南通伶工学社小剧场内,一曲梅派京剧经典代表剧目《贵妃醉酒》选段将戏迷们带到了杨玉环与唐玄宗的情感世界。当天,全国梅派京剧票友齐聚南通,用一台精彩演出纪念伶工学社建立100周年,同时也追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

本次汇聚南通的梅派票友来自上海、河北、江苏、新疆、山东、山西等地。在昨天的演出中,他们带来了《麻姑献寿》《霸王别姬》《太真外传》《生死恨》《女起解》《西施》《三堂会审》《凤还巢本应当》《天女散花》《穆桂英挂帅》《洛神》等经典选段,戏迷们看得开心,听得过瘾。

南通伶工学社与京剧梅派有着不解之缘。建成之初,梅兰芳曾给予无私支持;复建后,梅葆玖又多次送来关心,这让梅派艺术在南通深深扎根。南通市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韦红玉表示,大家对梅派的感情很深厚,为了这次演出,大家从祖国各地赶到南通,特别是新疆的票友能够前来,让南通的京剧爱好者十分感动,在他们身上,大家可以感受到梅派的特殊魅力。

记者龚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