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扮靓通城喜迎绿色盛会

当前,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为办出南通特色、展示南通精彩、呈现南通气派,按照市委市政府“迎节大会战”要求,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濠河景区分别开展重点整治。昨日,记者走访这几处重点片区一探迎节筹备情况。

濠河景区

新增三处景观亭台

游步道已全线贯通

作为我市对外的形象窗口之一,濠河景区经过道路、绿化、配套设施的整治提升,第一生态圈正散发新活力。昨日,记者从濠河提升现场指挥部获悉,目前,濠河游步道已全线贯通,游客中心码头厕所已投入使用。作为景观提升的一部分,金鳌坊、柳岛、西霞浦三处景点新增亭台小榭,为濠河增添更多诗意美景。

据悉,此次濠河景区重点打造以滨水游步道串联濠河景区内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特色文化主线,贯通步道串联环濠河博物馆群,提升着力打造慢行游憩环路,并梳理改造城山路、跃龙路等现有人行道,采取了乔木彩叶化、灌木种植成片化等系列绿化改造措施。

作为濠河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濠河景区滨水游步道贯通与提升改造工程的总体建设按照“环通闭合、品质提升”的要求,重点打通新城桥西北角、西被闸东侧等环河阻点,彰显南通老城核心区的独特价值,使城市空间更加精致流畅。

五山及沿江地区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庆接待游客超26万

系统化、整体化推进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作,是南通创新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因地制宜地进行生态修复后,整个五山及沿江地区已新增森林面积约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地被植物多达1000多种,成功建成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年国庆期间,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总计接待游客超26万人次。

“目前,正在加快实施五山地区精细化提升工作,其中五山地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山体亮化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中,确保森旅节期间白天展示郁郁葱葱的生态景观,夜晚同步展现国家森林公园独特的景区魅力。”狼山管理办建设局局长环松涛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啬园路南、工农南路东侧地块地形整理、栽种绿植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一区域与工农南路西侧的芝樱花海相呼应,将成为市区进入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门脸”。五山及沿江地区力求打好“长江牌”,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中央创新区

216种菊花名品

将亮相菊花展

位于中创区的紫琅湖畔,堤岸绿树成荫,科创平台、文化设施、滨湖栈道、景观走廊相映成趣,南通国际会展中心极富现代气息。昨日,工作人员正在对会展中心的墙面、地面、设备设施进行深度养护。目前,南通国际会展中心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18日当天,这里也将成为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的主会场,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据悉,一支拥有大型国际会议经验团队,将保障服务开幕式。南通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团队骨干来自拥有大型国际会议服务经验的北辰时代会展公司。此前,该公司先后圆满服务过APEC会议、G20峰会、金砖五国会议、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等高规格国际会议。南通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威告诉记者,北辰将从总部派出18名精干力量组成的团队,对礼仪、消防、卫生、管理等会场服务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而作为森旅节主要活动之一的南通第30届菊花展,也将在中创区的紫琅公园举办。据悉,本届菊花展规模盛大,总用花量为历届之最,将布置各类花卉45万盆,营造4.6公顷“紫琅花海”景观,展出菊花名品216种,其中近十种自育品种属首次展出。

记者 蒋娇娇 实习生 秦鑫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