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进博会国家展延展昨日开始

本网讯 13日开始至20日,为满足普通民众的观展愿望,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延展向公众免费开放。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前期网上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以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进行观展,每天的观展时间为9:30-16:30。

国家馆位于5.2号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中国在内,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各国通过传统和高科技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本国独特文化和产业竞争力、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工业发展水平、投资、旅游、人文、科技,以及特色产业等。

目前,国家展延展的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观众总数40万人。南通市民支荣华和家人早在一个月前就用身份证进行了网上实名预约登记,成功获得了入场观展的电子门票。“今天很早就出发来上海了,地铁到展馆也很方便。到了这里先预检,然后是验票、安检、进馆。”她参观后感到,可以“一站式”领略到世界各国独特的文化、旅游、人文、科技等,看到了许多罕见的明星展品,还近距离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国家展大体上保留了展会期间的“原汁原味”,64个国家展台和3个国际组织展台都没有太大变化,捷克馆里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中国馆的“驾驶舱”和“深海勇士号”等各国明星展品一件不少,让普通观众可以重温进博会的“高光时刻”。

根据进博会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国家展延展期间,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2、3号口关闭,4、5、6、8、9号口开启,集中进场时段参展乘客主要通过4、5、6号口出站,下午集中散场时段将视现场客流情况对各出入口管控。11月15日-11月17日,另有4个展会与进博会国家展延展同期举办,参加延展的观众须经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入口、西8米层入口、南8米层入口接受安检。其他时间前往参观的观众,可直接在5.2号馆前安检入馆。

市商务局提醒前往观展的市民,注意遵守进博会的相关规定,提前了解周边交通情况、展馆信息,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车站,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做好安检工作。自己驾车前往展馆的市民需注意,北广场、南广场、P1、P2、P3、P5等6个停车场对外开放,期间北广场如遇其他活动,则不对外开放。

记者 刘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