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启动挂靠渔船专项整治

本网讯 赣榆籍渔船启东海域作业,启东籍船老大妻子21日联系不上丈夫,23日报失踪后人船又找到了。围绕启东“12·23”渔船失联事件暴露出的挂靠渔船监管盲区,市农业农村局将其列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挂牌督办第一案”,昨起启动专项整治。

接到失踪报告后,我市及启东立即启动搜救及上报程序,派出渔政船海上搜救,赣榆方面也派出专人紧急赴启。所幸该挂靠渔船不久就被其他渔轮发现,有惊无险。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进华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就失联事件暴露的港口检查、船员配置、通导设备配备、“网证不符”、渔船非渔化等渔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清查整改。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处结合“12·23”事件查处,制定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全面摸排异地挂靠租赁渔船,制定安全监管措施,进行分类管理,扫除安全管理的盲区。同时,加强跨市联动,探索联动方案,形成长效机制。

记者 吴霄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