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水利部农水司肯定五山及沿江地区修复工作

本网讯 (见习记者李慧 记者唐佳美)9月25日,水利部农水司张向群副司长一行调研五山及沿江地区修复、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以及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

调研组来到五山及沿江地区,了解修复情况,听取了我市关于五山及沿江地区修复的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南通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成果显著,环境大大改善。

在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屏幕前,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指挥系统的管控范围、如何管控,并演示远程操作。

在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调研组了解到该工程快速落成,创造了全省同规模水利工程进展最快的纪录,对审批历时最短,开工建设最快,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水利工程文明工地”等表示肯定。该工程引排灌溉范围包括南通市区、通州区、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区、启东市,受益面积约637万亩,排涝范围约64万亩。调研组要求,在保证水利工程正常运作的同时,还要不断优化该工程建设,降低该水利枢纽工程噪声,改善水利枢纽工程区域环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