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本网讯 (记者李彤)在28日上午举行的南通基金产业发展专家咨询会上,南通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员李军、本草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千叶、紫荆资本董事长沈正宁等8人受邀成为咨询委员会首批外聘专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近年来,南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南通叠加实施,政府性引导基金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愈发显现。南通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设立,是我市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科学化、专业化的一次重要尝试。据悉,今后将采取投资咨询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会上,几位专家围绕南通基金发展规划及当下政府基金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分别就如何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投早投小投创新的引导作用、如何助力园区重大项目招引培育、怎样处理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如何解决政府投资意图和社会资本逐利诉求间的矛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