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本网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日至8日,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和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件,“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节前,就“双节”期间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专门下发通知,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筑牢安全防线。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督查和应急值守。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为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双节”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专门成立市县两级检查督查组,突出应用“四不两直”执法方式,坚持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跟踪督查相结合,对行业领域的重点文化娱乐场所、文物古建筑、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景区、热门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迅速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同时,加强已恢复经营的旅游场所安全监管,严防游客瞬时集聚引发拥挤踩踏事故。截至目前,文旅等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共出动督查组87个,检查376家次,排查隐患50余项,并委托第三方开展了“体检式”安全检测评估,共抽查18家次,排查隐患34项。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使用单位29家,排查隐患19项,均已完成整改。

结合今年假期安全风险隐患更加突出、更加集中的特点,我市坚持条块联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冶金、民爆、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通过组织安全风险滚动排查,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按照“挂账销号、闭环管理”迅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累计成立712个检查组,开展检查1745轮次,组织检查企业409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909项,立即整改2379项,责令停产停业3家,罚款4.8万元。

记者俞慧娟


分享按钮